你必須學會放棄你手中的AA

老生常談-學會放棄你手中的AA! 德州撲克中,相信絕大多數人等到一把AA都會非常的高興,但是有些時候你必須學會放棄你手中的AA! 假設你還不知道,(當你有最好牌的時候)撲克是使勝利最大化的遊戲,(當你沒有好牌的時候)撲克也是使損失最小化的遊戲。如果記錄一下當我底牌是一對Aces100手牌局中,可能會發現它們能夠贏得彩池的概率大概是60%

如果你能夠經常的得到,那將會是極其有利的。但是底牌一對Aces,贏的次數多寡在某種程度上是沒有什麼意義的。有關聯的是它們會使我贏多少或輸多少。我記得在一個特別的晚上,一名對手將他手中的一對Aces隱藏起來,並在中位加註(raise),而我在他之後的位置上跟注了。
在翻牌圈(flop)中來了Kh-J-3h。他隨即下注,而我為了要考驗他一下便加註。在他微微考慮一會後便跟注了。在轉牌圈中來了一個7h,他選擇過牌(check),我在他之後也選擇過牌。在河牌圈中,一個9d出現,由桌面上的公共牌來看,是可以組成順子的(如果我有需要的牌)
我們兩個在沒有下注的情況下過牌進,攤牌後原來他是AA。他用AA總共從我身上贏了4個小注。在這局牌中他其實是擁有很大的優勢贏得更多的,只因他太容易停下腳步。又過了一會之後,同樣是這個玩家,又一次被分到了一對A(AA)。他在翻牌圈前(preflop)加註,同時亦有三個玩家跟注。在翻牌圈(flop)中出現了10d-9d-8h
他立刻下注使彩池變大,之後其它玩家加註使彩池變得更巨大。後來那名玩家一直在用過牌後加註的策略,甚至轉牌(turn)Qd,河牌是10的情況下。
根據在翻牌圈和轉牌圈時的下注情況來看,他的這對A可以說是基乎沒有可能取得最後勝利 他贏了多少/輸了多少?當他用Aces對抗我的時候,他贏了4個小注。當他用Aces在險峻情況下面對三個對手時,他輸了5個小注和2個大注。所以在贏與輸的數字比例上,整體上他是輸了的。
長遠看,我更看重底牌Aces”所帶來的利潤,而不是它能贏多少次或輸多少次。為了用它們使利益最大化,當我很明確一定會輸的情況下,我會有意識的努力去使我的損失最小化。在一天要結束的時候,如果手裡有AA而我沒有輸太多的話,那麼我在它們身上的利潤會更大。
我希望快點探討一些你在決定是否蓋掉底牌Aces上的技巧。當沒有價值這麼做的時候--早早判定你手中的牌另一個晚上,又有一次DU局。我面對一個相當謹慎(Tight)的玩家,當他來玩Holdem的時候他非常明確地知道他應做什麼。
讓我們稱他為“X”。在翻牌圈前,X在每個人蓋牌後在一個中間靠後的位置上加註。我判定他可能只是用一手平平無奇的牌(例如A9KJ)來偷盲注。我們之間有一個很鬆散(Loose)的玩家跟注,而我則在最後的位置以AA再加註。
兩名玩家也隨即跟注。翻牌圈中來了Q-10-2X過牌,鬆散的那名玩家下注而我加註。之後X再加註,我和他也跟注去了。
在轉牌圈中出現一個7X停止下注,鬆散的玩家下注,我就蓋牌了。現在許多人會想這種情形對我相當有利啊,但是事實上並不是。我很了解X,我知道他一定會判定我在翻牌圈時湊成了KK或者AA
我在翻牌圈這個早段時間中加註是為了保護我這手AA,因我想將他端出。一些玩家可能會考慮在這種情況下減慢牌局的速度,在轉牌圈中用這對AA加註以獲得更大的利益。
但是我認為你需要估算出當你的AA在翻牌圈時到底有多管用。加註和再加註直到你的對手估量出他自己底牌的價值。當他在轉牌圈對我下注時,他完全沒有擔心我會加註。所以我很清楚知道我的AA已被打敗了。
這個招數是我清楚我的對手,而我在翻牌圈中亦用了少量注碼得到了很管用的情報。這種習慣應該保持下去。幾晚之後,我有AA,兩個對手總是一路地跟注。那次,我贏了6個小注和4個大注,當時我的牌好極了。
在前一局中,我輸了6個小注。所以,從總體上來看,我贏了一次,輸了一次,但總收益是4個大注。如果在上面那次DU局中,我在轉 ​​牌圈和河牌圈中跟注,那麼我總收益只是僅僅的2個大注。長遠看,這個小小的分別也是相當重要的。在充滿危機的翻牌圈中,不要冒險下注如果你的底牌是AA同時面對4名對手時,翻牌圈中的牌是J-10-9,那麼你就不應該下注了,即是你在後排位置上,前面的玩家都過牌(check)不下注。
因你很難在這種特別的翻牌圈中判定誰會蓋牌。假如你在此情況下押注,他們也鐵定會跟注的。在翻牌圈中過牌可以令你達到兩個目的。第一,你可以避免在轉牌圈之前浪費注碼。假設轉牌來了一個8,在你前面有人下注和加註。你可以很愜意的蓋掉aces,這僅僅只破費了你在翻牌圈前的加註的籌碼。
不要忽略這點,你這麼做可能會避免更大的損失。第二,你可以在轉牌圈中掌控彩池大小的震幅。我們假設你在你對手後過牌,轉牌來了一張4。現在我希望的是在較後位置的對手押注,那樣我就能向他加註了。
因為我在翻牌圈時把彩池控制在很小的範圍內,而在轉牌圈中過牌後加註,會使對手的思維陷入我是否湊成順子的想法之中。在轉牌圈中,一個玩家的底牌中有一張8Q而最終在河牌圈中贏得彩池的機率是4.75—1。如果牌局是$10-$20額度的,那麼在翻牌圈中選擇過牌後應有$80被投放於彩池中。
如果有一個玩家在轉牌圈中下注,隨後我加注的情況下,對手底牌為一張8Queen就會得到彩池賠率(Pot Odds)120-40 or 3-1。這樣,如果他選擇跟注就會非常吃虧。從賠率方面考慮這種情況,在轉牌圈中加註通常都是一個強而有力的方略。在此我希望我的對手只是湊成一對jacks和有一張好的腳牌(kicker),那麼我在攤牌時便會有更好的勝算。絆腳石或膽小玩家, 無論你是否在和一個膽小的玩家(timid player)或者是一個絆腳石(rocks)在玩牌,如果他們開始向你加註,你都不得不非常的機警。
他們有個共同的特點:他們決不會投入許多的錢,除非他們手裡的牌相當的好。我給你講講我玩過的兩場牌局:一個好一點,一個就比較糟糕。在第一個中,我的底牌是一對aces,被一個絆腳石跟注。
牌面出現K-7 -3,我企求上帝讓我得到AK。但是在翻牌圈中經過幾輪加註後,他讓我越來越撓頭。在轉牌圈中,我決定再次下注。他又一次向我加注。我在跟注後隨即在河牌圈中又下注。
他最後翻開了7-7,我只損失了較少的籌碼。因為當他向我加註時,我已經認識到這位絆腳石可能有更好的牌了。(
另一次,牌局中有一個玩家相對於這個遊戲來說是個新手。因為他經常下盲注進入翻牌圈中,除非有大牌,要不實際上不曾押過任何一注。有一把,他在後位上向我加註。
翻牌圈中出現9-4-5,我下注,我後位的玩家加註,之後這名新手卻向我們再加註。我便以比子彈更快的速度把我的一對A蓋掉了,希望你們在將來會明白和原諒我這種做法。在那種情況下,我這麼做100%正確。




撲克王線上娛樂 http://www.v9191.com/?factor=green